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思政专业学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

作者: 时间:2019-03-20 点击数:

2019年3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邀请众多一线优秀教师代表和教育工作者畅谈交流,强调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要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我院组织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通过电视、广播、报纸、“学习强国”APP、课堂讨论等形式进行了学习。

在学习讨论会上,同学们首先观看了座谈会的新闻视频。随后思政专业的陈樱日、陈家燕、杨晓倩、莫春梅、苏云香、罗海超、韦可餐、朱杰燊等8位同学代表作了发言。

他们纷纷表示,学习了总书记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后,对肩上的责任有了更加深刻的认知,对未来的人生有了更加清晰的定位,作为一名师范生,未来的思政课教师,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把新的思想、理念和精神贯彻落实到思政课的学习和实践中去,在实际学习和生活中坚持脚踏实地,不断提高思想政治觉悟和道德文化素质,努力将自己塑造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同时,他们认为要成为优秀的思政课教师,就要有扎实的理论知识,掌握思政课教学技能,了解国家方针政策,终身学习,及时更新思想观念。在讨论过程中,他们还对自身的学习进行反思,及时发现不足,为今后成为一名合格的思政课教师做好思想理论准备。

讨论会最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韦少雄作了总结,他指出,作为思政专业学生,未来的一个重要职业方向是担任思政课教师,同学们在校期间就应该明确自己的职业责任,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使命,要自觉按照立德树人的根本要求,筑牢思想理论基础和专业技能。(通讯员:龙彩凤)

 

 

版权所有:河池学院 Copyright@201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