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建军教授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做“读书与人生”讲座

作者: 时间:2019-04-29 点击数:

4月27日上午,学校特聘教授银建军在弘毅楼1-205报告厅为我院学生做“读书与人生”讲座。学院副书记、副院长韦少雄主持讲座,2017、2018级全体学生到场聆听。

银建军教授结合毛泽东读书用书之道,深情畅谈了读书给个人、给家庭、给社会带来的种种好处,重点分享了读书人生的三个阶段、读书过程中的几个注重、伟人的读书用书之道以及应该如何读书用书。银教授阐述了读书的乐趣与意义、读书的选择性以及读书的方法。他指出读书应以修身为目的,应坚持通过读书增长智慧、开放视野、提升格局。他提出读书的方法要做到眼到、口到、心到。

此次讲座娓娓道来,内容充实,意蕴深厚,语言生动,让同学们对读书与人生关系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给同学们带来了心灵的启迪和为人处世的感悟。(通讯员:刘艳青)

版权所有:河池学院 Copyright@201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