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农村卓越政治教师教育教学团队”举行同课异构研讨活动

作者: 时间:2019-05-16 点击数:

5月15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东区弘毅楼1-205报告厅举办了“农村卓越政治教师教育教学团队”同课异构研讨活动开幕式。河池学院党委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韦安光出席开幕式并讲话,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江洪明主持开幕式。

http://news.hcnu.edu.cn/__local/D/C7/48/A23AB0D2F91C0C6C1441D857C7F_0A787450_2D1D8.jpg

在开幕式上,韦安光指出,教育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思政课是立德树人的关键课程,我们要正确认识思政课的重要性,思政课教师要用更高标准要求自己,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才能把学生教育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才能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美好。

http://news.hcnu.edu.cn/__local/A/96/5A/146B7A01CAF8C197E317B3E0748_92B87575_1231C.jpg

他说,思政课教师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政课教师提出的“六要”时刻铭记在心。第一,政治要强。要从政治高度来要求自己,我们培养的是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我们肩负的责任重大,我们要使学生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第二,情怀要深。这个情怀是家国情怀、师生情怀,把学生当做自己的孩子来对待,负责任地将学生培养成未来社会的接班人,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美好。第三,思维要深。这个思维,就是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就是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第四,视野要广。现在是经济全球化时代、信息化时代,要有宽广视野才能适应新时代要求。第五,自律要严。我们教学生要言传身教做表率,首先要言行一致,要做到言行一致就要做到自律,把底线收好。第六,人格要正。用高尚人格感染人,真挚的情感打动人,用生动的形式吸引人。他强调,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政课教师提出的“八个相统一”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提高思政课质量水平,并对“农村卓越教育教师团队”提出了建设目标,要求思政课针对性要更强、亲和力要更高,还需有更丰富的思想性、理论性。

http://news.hcnu.edu.cn/__local/1/C3/0F/FF36CFBE4160A3A41C3B00FFB64_46E37F24_1D12F.jpg

http://news.hcnu.edu.cn/__local/C/F5/2E/ED6C9D7764F0E86AA2AAFF46B85_906F9AF2_19AEB.jpg

http://news.hcnu.edu.cn/__local/2/C2/68/D25EBCE68D60483A5A501C3EC5C_4DAA3D85_1C97F.jpg

近日,同课异构研讨活动在河池学院附中多媒体教室举行,是2019年3月25日教学团队成立后首次举行的“共建周”初中政治同课异构活动。团队成员、河池学院附中覃小清老师与2016级思政专业潘华疑、苏云香、马宣妮对初中《道德与法治》八年级下册《公平正义的守护》进行同课异构;团队成员、河池学院附中冉登远老师与2016级思政专业韦可餐、何承霞、钟姬妮对初中《道德与法治》七年级下册《集体生活成就我》开展同课异构。2016、2017级全体思政教育专业师范生以及教学团队成员到场听课、评课。团队成员、环江县教育局政治教研员梁扬梅就如何观课、评课作了诊断性指导,并对八节同课异构课进行“异构”的微观挖掘与“同课”的宏观点评。

据悉,教学团队还将举行小学政治“共建日”和高中政治“共建月”同课异构系列研讨,并以此作为教学团队常态化活动,将有效提升师范生的教材分析能力、教学设计技能和同课异教技巧,对农村中小学校的政治课教学改革起到推动与促进作用。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部书记韦建益、教学团队负责人黄勇樽、团队教师以及2017、2018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师范生参加本次开幕式。(通讯员 饶彩迷 黄远彦)

版权所有:河池学院 Copyright@201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