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韦安光参加我院《概论》课教研室集体备课会

作者: 时间:2019-05-23 点击数:

5月15日下午,我院《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教研室在弘毅楼2—409会议室举行集体备课会。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校党委书记韦安光出席本次活动。我院党总支部书记韦建益,执行院长江洪明,党总支部副书记、副院长韦少雄,副院长牙远波及本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备课会。会议由教研室主任田米香老师主持。

全体教研室老师围绕课程教学内容展开充分讨论,共同探讨如何讲好思政课。并具体就如何讲好《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材第七章科学发展观的教学内容展开讨论。首先由负责制作本章教学课件的吴根生老师从教学重难点、教学目标、教学过程等方面进行说课;接着韦少雄、韦群、汤庆亮、李新富、韦宏思等老师分别对教学体系构建、教学设计、重难点处理、案例选择等方面进行发言。院党政领导针对思政课教学改革提出了建议。韦建益谈到如何使学生从思政课的学习中有获得感是思政课教学的关键所在,他希望老师们围绕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的目标,充分思考,讲好思政课;江洪明谈到集体备课会具有集思广益、发挥集体力量的优势,是推动思政课教学改革的重要载体,应当长期坚持下去;牙远波希望老师们多交流,多在备课上下功夫,讲出思政“金课”来。

韦安光做了总结,他在充分肯定集体备课制度的基础上,就如何备好课、上好课等方面给予了充分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课教研室供稿)

版权所有:河池学院 Copyright@201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