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大创项目组举行“同课异构”研讨活动

作者: 时间:2020-11-26 点击数:

马克思主义学院大创项目组举行“同课异构”研讨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师范生任教能力,促进师范生专业化成长。20201125日下午,我院“中小学思政课程教学中劳动教育研究”大创项目组和“桂西北红色文化资源在中学思政课堂中运用研究”大创项目组,在弘毅楼1-105教室举行“同课异构”研讨活动。2019级、2020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师范生到场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同课异构”研讨活动由大创项目组成员黄小媚、梁彩红对七年级上册第一单元第二框《少年有梦》,罗美皇、黄翠芳就八年级上册第八课第二框《坚持国家利益至上》进行了精彩各异的课堂教学展示。四位执教者紧扣教材内容,围绕教学目标,结合新课程理念,以新颖的教学设计充分将劳动教育、红色文化等教学资源运用到中学思政教学之中。同时四位执教者以不同的教学方法、教学思路及教学风格演绎着同一个教学内容,巧妙的教学设计,紧凑的教学环节,衔接自然的教学流程让在场的每位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师范生受益匪浅。

 

 

 

通过开展此次“同课异构”活动,既为2019级、2020思政专业师范生展示了中学思政课教学的魅力与艺术,又为2018级授课者提供了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共同进步的平台,有效提升授课者的课堂设计能力和言态表达能力,为其今后更好服务于地方基础教育事业、踏上中学思政教师岗位打下坚实基础。(通讯员:刘艳青 颜兰雪

版权所有:河池学院 Copyright@201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