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审核评估】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学风建设主题班会

作者: 时间:2019-12-05 点击数:

为深入推进学风建设,加强学生的自我管理,马克思主义学院于124日下午在弘毅楼1-102教室召开学风建设主题班会,学校党委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韦安光及全体师生参加了主题班会,党总支部书记韦建益主持主题班会。

 

 

 

 

韦安光在参加主题班会时指出,主题班会以学生为中心,重点解决学生身边的事情,由学生自己来讲,自己发现问题,自己解决问题,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参与性。他强调学风建设是校风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是学校精气神的重要体现。他要求学风建设要抓好两方面的工作:第一,学风内涵广泛,包含着做人、做事的学问,学风建设要抓住这一核心,把做人、做事的事情做好。要坚持做到立德树人,进行价值塑造,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要抓好专业学习,扎牢专业基础;要注重身心健康的养成,健全人格。第二,学风建设要掌握基本方法,要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解决学风建设面临的问题,增强学生对学风建设重要性的认识,提升学生的自我管理能力。

 

 

这次主题班会内容很丰富,同学们围绕班级自治管理、班风建设、文明礼仪、专业学习、宿舍文化、课堂纪律、自主合作探究学习、专业技能比赛等方面作了发言,他们从学风建设的重要意义、学风建设存在的问题、存在问题的原因以及今后如何去做谈了自己的想法。同学们在发言过程中,由专人在黑板上进行板书,把学风建设的好做法、存在的问题,一一记录在黑板上。

 

 

执行院长江洪明对主题班会作了点评,他认为主题班会发挥了学生的主体作用,开得很有意义。同学们也纷纷结合自身和班级实际分享了感受,他们表示,要以主人翁态度参与到学风建设中去,做到学风建设人人有责。(通讯员 刘艳青)

 

 

版权所有:河池学院 Copyright@201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