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情】战疫情严防控 抓备课促教学——基础课教研室召开视频工作会

作者: 时间:2020-02-29 点击数:

228日,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通过微信视频形式召开集体备课会议,传达学校和学院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各项具体措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教学工作。韦文广副校长作为教研室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结合近期疫情变化情况,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把工作落实落细。要求教职工做到思想重视,认识到位,严要求,不放松;自觉遵守学校各项管理规定,不聚集、少外出,养成良好的个人生活和卫生习惯;外地返校的老师,按要求做好居家隔离,积极配合学校疫情防控的检查、排查及信息上报工作。

会议针对教学工作,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抓落实。落实学校关于疫情期间教学工作的总体部署和要求,停课不停教、不停学,统筹安排好教学任务,保证教学有效运行。二是抓学习。教师要合理利用在线课程平台和教学资源,结合所教的课程,学习其他高校先进经验。主动加强信息技术手段的学习和运用,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不断提高信息化教学的技能和水平。三是抓备课。以教学为主阵地,把疫情防控相关知识材料融入基础课的教学内容,讲好“抗疫”思政课,上好开学第一课。加强集体备课,分工负责,深入交流,集体研讨,备好教案,把教学工作各个环节抓紧抓实抓细,做好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做到防控和教学两不误,两促进。

 

 

版权所有:河池学院 Copyright@201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