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民族地区卓越思政课教师教育教学团队”举行同课异构研讨活动

作者: 时间:2020-07-09 点击数:

7月8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东区弘毅楼1-105教室举办了“民族地区卓越思政课教师教育教学团队”“自主合作探究教学模式”同课异构研讨活动开幕式。马克思主义学党总支韦建益书记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教学团队负责人黄勇樽教授、团队教师、新任教师以及2017、2018、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师范生到场参加本次研讨活动。开幕式由黄馨慧、廖忠基主持。

在开幕式上,韦建益指出,根据教育部文件精神要求,特别是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我院教师教育改革为基础教育培养优秀政治教师的实际,在我院长期的教师教育教学改革实践与研究的基础上,学院党政决定组建“民族地区卓越思政课教师教育教学团队”,并且把党的基层组织置于教研室之中进行创新建设,将支部建设与教研室教研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成为教研室教育教学工作领头雁。教学团队在共同体成员单位河池市桂宜高中、河池学院附中、宜州区第二小学等定期举行“共建日”“共建周”“共建月”研讨活动,对于实现马克思主义学院培养“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卓越政治教师教育目标具有积极的探索意义,并取得了初步成效。

本次同课异构研讨活动,由2017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八位同学同台竞技。梁秋芬、韦兰燕、黎余凤对高中必修一《发展生产 满足消费》,蒙艳春、蒙秋月、彭心瑜对初中七年级上册《守护生命》,宁银英和周秋月对小学五年级上《中华民族大家庭》,分别进行了同课异构展示。同一个内容,同一个教学目标,不同的教学方法和思维,她们通过对教材的研读,在不同的角度上展示了各自的个性化的教学内容和教学风格,体现出了良好的思政素养和扎实的教学基本功。

在点评环节,唐菊花、易万臣、姚力月老师肯定了执教者的精彩表现,也给出了指导性建议,供大家交流学习。黄勇樽教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他说,开展同课异构活动,既是我院师范生教学技能训练大演练,也是2017级试教工作大验收,2017级的同学向2018、2019级同学展示的中小学思政课教学的流程和思路以及同一节课下的不同教法、设计都值得去细细品味与学习。通过这次同课异构研讨活动,同学们感受到了思政课的魅力,使每个人都受益匪浅,在老师给出的建议和提出的要求下,未来我们以更坚定的步伐在学思践悟中不断提高自身的教学水平。(通讯员饶彩迷黄远彦)

版权所有:河池学院 Copyright@201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