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情】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课教研室召开集体备课会

作者: 时间:2020-02-29 点击数:

220日下午,概论”课教研室利用企业微信视频会议开展集体备课会,讨论下学期教学工作。会议由教研室主任吴根生主持。

会上,吴根生要求全体教研室老师要带头遵守防疫期间纪律,利用假期认真备好课。陆俊先提出,疫情防控过程中,出现很多活生生的教学案例,要注意收集好融入到教学过程。韦群说,要讲好中国“抗疫”故事,传播正能量。唐菊花建议,上好导言课,激发同学学习兴趣,同时在课上注重提高学生独立思考能力。李新富希望大家一起努力,利用雨课堂等技术平台,提高教学质量。张晓波提出,要把握重难点,提高教学质量。张明进谈到,要善于了解和把握所教专业的学生学情情况,师生互动交流,共同提升教学效果。钟卓良提出,我们要重视教学和科研结合,以科研促进教学。汤庆亮指出,多重视背景知识的积累和挖掘。刘万杰提出,借鉴其它高校先进做法,要加强教学改革研究。罗昌勤提出,第一要处理好教材体系和教学体系的关系,第二要重视研究性教学,第三要深入把握课程特点,第四要提高教学技术,学会利用技术平台开展录课和直播课堂教学活动。

本次集体备课会总结了教学经验,为下学期教学工作做了较好的思想准备和技术准备。

 

版权所有:河池学院 Copyright@201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