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

作者: 时间:2019-03-20 点击数: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强调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就是要理直气壮开好思政课,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我院师生热切关注,纷纷表示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努力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罗昌勤表示,听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作为一名高校思政课教育教学工作者,既特别振奋又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总书记的讲话,吹响了建设高水平思政课,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集结号。我们将组织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认真学习和深入理解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在创新教学方法、整合教学内容上下功夫;在提升教师理论学养上下功夫;在提升教学效果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政课打造成为让学生终生受益、毕生难忘的人生“金课”。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强调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就是要理直气壮开好思政课。马克思主义学院副书记、副院长韦少雄表示,总书记的讲话,进一步强化了思政课的职责和使命,在今后的思政课建设改革中必须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牢牢把握思政课教学和教师队伍建设这两个关键环节,夯实思政课教学的主阵地、主渠道、主课堂作用,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

马克思主义学院江洪明教授十分关注思政课改革,他表示目前我们学校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正在推进思政课程教学改革,强调突出内涵建设和特色发展,以实际成效迎接教育部对我们学校的审核评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推进思政课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

总书记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出发,深刻阐述了办好思政课的重大意义,深入分析了教师的关键作用。马克思主义学院韦宏思老师表示,要按照总书记提出提出的“6个要”,坚定理想信念,推进教学改革,创新教学方法,加强实践锻炼,强化价值引领,服务学生成长;认真落实“8个统一”,明确责任,管好课堂,抓牢思想,守住阵地,提高质量,切实担负起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业的时代新人的历史重任。

叶世斌老师表示作为年轻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不断开拓自己的知识视野、国际视野、历史视野,不断创新课堂教学,才能更好地教育学生、引导学生掌握科学的理论、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杨晓倩同学分享了心得感受,表示听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肩上的责任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未来的人生有了更加清晰的定位,作为一名师范生,未来的思政课教师,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把新思想、新理念和新精神贯彻落实到思政课的学习和实践中去,不断提高思想政治觉悟和道德文化素质。

陈樱日同学表示,最深刻的感受是“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关键在教师”。因此作为一名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学生不仅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还要有扎实的理论功底和教学技能,同时更要心系国家与民族,要成为一个有大爱大德大情怀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

陈家燕同学认为,思政专业学生应该走在时代前沿,以更高标准要求自己,全面提高综合能力,以积极、创新、主动的心态去面对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以扎实的理论基础和实践能力,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的每一粒扣子,主动肩负起立德树人的重任。

 

版权所有:河池学院 Copyright@201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