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观看全国“两会”并热议会议内容

作者: 时间:2020-05-26 点击数:

近日,全国两会隆重召开,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通过网络、电视等媒体收看直播大家一致认为,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召开的两会更显意义重大,李克强总理政府工作报告内容务实提气,增强了我们攻坚克难的信心,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我们一定能够取得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共同向着决胜全面小康的目标奋力迈进。

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江洪明教授谈到,思政课教师关注两会,有助于认清国内外形势,全面准确了解、掌握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全国两会作为中国的最高政治平台,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的展示,是“中国式民主”的实体运行。从审议和通过重要法律到决定重大事项,都离不开两会。特殊之年的两会有诸多看点,譬如受全球疫情蔓延影响,中国面临的外部环境日趋复杂,中国未来将采取怎样的对外政策,如何处理国际关系;2020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中国如何达到脱贫目标并防止返贫;如何为民生保障纾困托底;如何解决高校毕业生就业问题等等。期待两会出台更多的政策和措施,积极回应民生关切,增进更多的民生福祉。

马克思主义学院钟卓良副教授认为,值此抗疫取得重大胜利和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际,全国两会隆重召开,催人奋进,令每位中国人欢心鼓舞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我们要尽快学两会精神,推进两会精神进课堂要结合中国抗疫精神和生动事例,讲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取得的重大成就使学生感受到中国智慧、中国力量、中国精神和中国方案的独特魅力,从而自觉坚定四个自信,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自己青春和汗水

思政172蒙秋月同学说,在观看此次开幕式的过程中,听到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今明两年职业技能培训3500万人次以上,高职院校扩招200万人”让我进一步体会到国家对劳动者技能培训的重视,以促进更多劳动者长技能、好就业。同时,也使我更加感受到了国家对就业的重视,对未来的毕业生就业充满信心。

 思政182班黄小媚同学说,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报告中总理回顾过往,总结经验,面向未来,明确目标,攻坚克难,体现了为民服务不忘初心的大国担当。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勇于担当勇于挑战不负韶华,奋勇前进

版权所有:河池学院 Copyright@201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