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讲堂】第四十四期:信仰的力量与青年成长

作者: 时间:2020-06-19 点击数:

6月18日晚,河池学院第四十四期道德讲堂在学校东区弘毅楼1-205报告厅举行。本期道德讲堂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钟卓良主讲,120余名学生代表到场聆听。

钟老师以“信仰的力量与青年成长”为题,从共产主义信仰、长征精神、老一辈革命先辈的理想信念、新时期时代楷模的信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仰的重要论述、青年大学生要坚定信仰勇于奋斗等六方面进行了阐述。他引用了大量感人的故事和案例,解读了马克思、恩格斯、毛泽东、邓小平、习近平等伟人和革命先辈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共产主义和社会主义信念的追求与坚守,无数仁人志士为了“信仰”二字,为了国家的复兴和人民的幸福抛头颅洒热血、舍小家为大家、不怕苦不怕累,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他希望广大青年学生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为指引,学会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观察和解决问题,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不断筑牢理想信念,真正做到虔诚而执着、至信而深厚,让理想信念的明灯永远在心中闪亮;要善于从伟人、楷模、杰出人才的成长经历汲取成长的能量和经验,自觉将个人的成长和国家的需要结合起来,做到知行合一、以知促行、以行求知,脚踏实地,努力成为有理想、有学问、有才干的实干家,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青年。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不断筑牢理想信念,自觉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思想,树立远大理想和抱负,珍惜大好学习时光,努力求真学问,练真本领,更好为国争光、为民造福。(通讯员刘艳青)

版权所有:河池学院 Copyright@201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