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银建军教授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作脱贫攻坚精神宣讲报告

作者: 时间:2021-06-15 点击数:


6月11日下午,银建军教授在弘毅楼1-205报告厅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作主题为“千年寻梦今朝圆”脱贫攻坚精神报告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2018级和2020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等200多名师生到场聆听,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韦建益主持会议。

银建军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会上庄重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我国脱贫攻坚取得了全面胜利。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河池市作为全国脱贫攻坚的主战场,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报告会上,银建军从河池市的实际情况出发,分别从“运筹帷幄,精准发力”“旌旗猎猎,战场激越”“协作帮扶,携手共进”三大方面,结合河池脱贫攻坚的详实案例,讲述了河池广大党员干部亲自深入“穷户”结对帮扶,安营扎寨,沉下身子,战斗在脱贫攻坚第一线的感人事迹和脱贫攻坚的精神。他们在脱贫攻坚中通过“六看”精准掌握情况,为帮助贫困家庭摆脱贫困,在各级党委政府的支持下,在广大驻村扶贫干部和群众的共同努力下,采取了“山间开通小康路”“建成广厦千万间”“甘泉引进农家来”“十大百万气势宏”“金融扶贫活水来”“智志双扶有奔头”“医疗保障暖人心”等有力措施,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实施统一战线、东西协作、央企帮扶等战略,凭借着“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河池精神,在河池脱贫攻坚的道路上万众一心、积极进取、奋发有为、攻坚克难,取得了脱贫攻坚的重大成就,创造出了许多人间奇迹,为河池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奠定坚实基础,为河池市脱贫攻坚工作交出了满意的答卷。

通过本次报告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们真切感受到了河池人民为改变贫困一心战贫魔的信心和决心,深刻领悟了“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参加报告会的同学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学子,应该发扬脱贫攻坚精神,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展现青春担当、书写青春答卷。(通讯员 刘艳青 范梦丽)

版权所有:河池学院 Copyright@201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