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河池市委党校、河池市委党史办、河池市社科联联合举办 “建党百年·讲好河池故事” 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交流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7-02 点击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认真学习党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和革命精神。6月2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江洪明带队,到金城江与中共河池市委党校、中共河池市党史研究室、河池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联合举办“建党百年·讲好河池故事” 学习教育座谈交流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钟卓良、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叶世斌、易万臣、顾结龙等随同参加。

会上,四家单位学派代表讲述河池党史故事,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大家先后分享了《韦国清的优秀品质》、《巾帼英雄 名传千古——河池妇女斗争故事》、《延安的军民关系》、《品味党史故事,赓续精神血脉》、《邓小平五渡红水河》,通过讲述革命先辈英勇事迹及党的艰苦斗争,生动展现党的发展历程,感悟革命先辈们坚定的理想信念与政治信仰,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始终。

座谈会中,参会人员围绕座谈会主题开展深入的交流探讨,从习近平总书记讲过的红色历史故事“半条被子”到“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的价值共识,大家有感而发,积极踊跃,气氛热烈,同时在党史学习成果分享、拓展合作方式等方面提出许多宝贵意见。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江洪明在总结中谈到,这次活动就是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重要论述转化为下一步开展党史故事进课堂最好的一次探索,他充分肯定了本次党史学习教育“有思想有意义有启发”,强调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有故事、会讲故事、讲好故事”,依托河池丰富的红色革命资源,充分发挥当地特色优势,进一步促进党史联学共建,协作共进,服务河池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河池学院 Copyright@201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