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全体教师观看《国有企业党员领导干部严重违纪典型案件警示录》教育片

作者: 时间:2019-06-10 点击数:

6月5日下午,我院在东区弘毅楼3-301教室组织观看《国有企业党员领导干部严重违纪典型案例警示录》教育片。全体院领导和教师到场观看。

该警示教育片选取了近些年自治区查处的国有企业严重违纪典型案例,从违纪特点、原因和警示意义等方面进行了剖析,揭示了违纪人员理想信念丧失、法纪意识淡薄、权利意识膨胀、侥幸心理作祟,铤而走险最终沦为阶下囚的过程。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以案说纪,给全体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洁教育课,进一步增强了干部职工的廉洁自律意识。

党总支副书记韦少雄对此次学习教育活动进行了总结,他表示该片具有很强的警示作用,并结合纪检监察和干部职工工作实际谈了三点体会:一要加强政治建设。全体职工要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政治定力、锻造政治能力,做到课堂讲授有纪律,切实增强底线意识。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强服务学生的本领。各党支部、教研室要规范理论学习内容、日常会议记录,规范档案建设。二要增强纪律意识,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反“四风”。在教育扶贫资金、科研等经费使用上,要严格按照有关政策文件执行。三要增强制度执行力。各部门要明确职责,自觉增强担当意识,杜绝不作为、慢作为、伪作为。要加强作风建设,坚决反对和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良作风,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通讯员 黄远彦)

版权所有:河池学院 Copyright@201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