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河池学院附中召开协同培养卓越政治教师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19-07-05 点击数:

7月4号下午2点,我院与河池学院附中在河池学院附中召开协同培养卓越政治教师座谈会。我院执行院长江洪明、副院长牙远波及“农村卓越政治教师教育教学团队”负责人黄勇樽,河池学院附中校长马天桥、副校长叶小乔和冉登远、覃小清老师出席活动。本次活动由黄勇樽主持。

座谈会前,江洪明、牙远波、马天桥、叶小乔共同为卓越政治教师实训室、教育实习办公室揭牌。

座谈会上,马天桥介绍附中办学概况,感谢河池学院的帮助、关心与指导,并表示在将来的共建合作中,谋互利共发展。叶小乔回顾从专科到本科双方合作办学历史,介绍了我院与附中开展共建活动的具体情况,以及实训室和办公室的历史渊源。双方都看到师范生教学技能有长进和指导教师教研能力得提升的共赢硕果。

江洪明在介绍我院办学情况时,特别提到,我院组织师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3•18”重要讲话精神后,结合专业建设目标,3月25日,组建“农村卓越政治教师教育教学团队”,并且举行一系列校地共建研讨活动;按照学校领导的要求,要充分挖掘与利用附中教育资源优势,共同培育与提振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师范生的教师专业化发展意识与精神。随后,牙远波畅谈双方协同培养卓越政治教师的意向和路线图。接着,双方签署了实训室和实习办公室的共建协议书。最后,江洪明和牙远波为河池学院附中政治教师冉登远和覃小清颁发校外指导教师聘书。

通过本次活动,拓宽我院培养卓越思想政治教育人才的办学渠道,为今后校地协同培养卓越政治教师强基固本。

(通讯员:刘艳青陈梅莉)

版权所有:河池学院 Copyright@201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