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作者: 时间:2019-09-25 点击数:

9月25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在图书馆122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韦安光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部书记韦建益主持。

会上,执行院长江洪明首先介绍了学院的办学情况。随后,韦安光书记作了讲话,他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同学们要珍惜大学生活的美好时光。大学生活是价值塑造、知识获取和身心健康成熟的关键阶段,将影响到今后的一生,希望同学们珍惜时光,善于学习,勤于思考,早日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大学生。二是有志者事竟成。大学学习首先要有明确的目标,其次要有实现目标的具体方法,要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不断提升自己的知识素质、能力素质和思想道德素质。三是奋斗的青春是最亮丽的底色。他希望同学们要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去塑造人生价值,实现人生理想。

入学教育是大学生涯的第一课,也是学生了解大学、适应大学生活,树立新目标的重要一环。此后,我院还将开展班级建设、专业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等入学教育活动,引导学生明确大学任务,端正学习态度,掌握学习方法,把自己塑造成为合格的大学生。

版权所有:河池学院 Copyright@201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