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学习会

作者: 时间:2020-09-17 点击数:


2020年9月1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政治理论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院党总支书记韦建益、院长江洪明、党总支副书记江日青出席学习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专题学习。

会议组织观看了韩庆祥作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导读的专题辅导报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分19个专题,共92篇文章。通过听报告,大家认识了著作的基本情况、主要内容和重要特点。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两个大局”,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团结带领全国人民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的伟大实践,提出许多具有原创性、时代性、指导性的重大思想观点,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通过学习大家深受启发、倍感鼓舞,明确了立德树人的光荣使命和重大责任,增强了办好新时代的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信心。

韦建益在会上部署了下一阶段的学习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学习的重要意义,做好学习计划,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把学习第三卷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二是以党支部、教研室、班级等为单位,联系工作实际,多层面、多角度、全方位组织学习,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和政治站位。三是把第三卷的学习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结合起来,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坚持立德树人,实现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目标。

版权所有:河池学院 Copyright@201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