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开新局】探寻先驱足迹,重温热血征程——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革命者》观影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9-16 点击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牢记党的光辉历程,展望光明前景,激发我院学生的爱国情怀,坚定革命理想信念和弘扬伟大革命精神。7月15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开展红色观影活动,代理团委书记易万臣老师以及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各班级代表参加本次观影活动。

百年风雨兼程,世纪沧桑巨变。影片《革命者》以革命先驱李大钊从入狱到英勇就义为叙事时间点,艺术呈现他传播马克思主义和建党救国的艰辛历程,深刻彰显了革命先烈们前赴后继的牺牲精神和革命勇气。一幕幕的画面让我们看到了李大钊等革命先辈高举马克思主义旗帜踏上革命征途的珍贵足迹,感受了那个动荡不安却又热血激昂的时代。

观影结束后,师生们深受感动,纷纷表示在以后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爱国主义情怀厚植于心、根植于行,坚定信念、勇担使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与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不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团委学生代表付蓉蓉同学表示,那个年代,在黑暗与黎明间交替着,但永远会有希望的星火在闪耀着,因为有他们,因为有革命者,他们给那时候混乱不堪的中国带来的希望和未来,我们中国千千万万的热血青年任何时候、任何地方都不会忘记,未来可期,中国可期。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也会努力壮大羽翼,让自己能够挑起大梁。

班级代表洪浪颖同学表示,李大钊先生就像黑暗里的一束光,带给人们希望,给青年人指明了一条可救国救民之路。他愿意充当黑暗与光明的中间人,即使被黑暗吞没,也没关系。谢谢李大钊先生,谢谢无数革命先烈们,今天的中国已经站起来,你们期许的未来已经到来。(通讯员:程淼金、范梦丽)

版权所有:河池学院 Copyright@2018 All Rights Reserved